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特許經營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持續改進?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特許經營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持續改進?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特許經營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持續改進?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加盟展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吳家紅茶冰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101文具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賴茶棧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百道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八方雲集加盟

婆媳同舟,既然有緣共同居住在一屋檐下,為什么婆媳之間的相處關系是這么困難?確實有很多家庭都面臨這個問題。有的是婆婆做得很多,媳婦卻不滿意。有些是媳婦做了很多,婆婆卻不領情。這似乎是每個女人在一生中都需要考驗及學習的一項人際關系。 婆媳關系,在日常生活鍋碗瓢盆的碰撞中,慢慢就有了“一半海水一般火焰”的難以融合處。在漫長的生活中,婆媳之間,矛盾似乎總是多于和諧。 其實想想,現在我們的父母都很偉大。年輕的時候,一邊拼命的工作,一邊辛辛苦苦地把兒女養大。好不容易看著孩子成家立業,自己也熬得要退休了,而孫兒也出生了。看著孫兒活潑可愛的小模樣,又恨不得插上一手了。但是當媳婦在管教孫兒時,由于時代不同,方式也改變了,所以為婆婆者,只能點到為止,裝作看不見、聽不到。 畢竟是上了歲數的人,很多時候就有些力不從心。即使是盡心盡力地幫兒女帶孫兒,難免就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婆媳之間的矛盾,則往往就發生在這“不盡如人意”的瑣碎之中。 婆媳的相處之道,重要的還是在把握分寸,寸心之間。過遠或過近的距離,都不適合于婆媳之間。 若真的將婆媳關系當作與自己親生父母那樣對待,只怕這太過親近的距離會放大彼此的短處,從而將雙方撞傷;若是將婆媳關系像朋友,那樣來相處,則又距離太遠,無法讓彼此感受到足以溫暖彼此的方寸間。 大多數媳婦一樣,曾經滿懷希望,期盼與婆婆能像母女一樣相處,但是現實告訴我們幾乎很困難。有很多婦女失望的說,她結婚的時候婆婆決心把她當女兒看待,她也發誓把婆婆像親媽一樣看待,但是婚后一年來,發現很難做到,還導致雙方關系很別扭,雙方都很沮喪,也許是雙方的期望值和要求太高了。 有一位快要結婚的女兒問她的母親:“那我將來萬一忍不住跟我的婆婆吵怎么辦?”她母親很嚴肅地對女兒說;換成是我,不僅現在不會跟奶奶吵架,將來也不會: 第一,奶奶畢竟是我老公的媽,作為媽她肯定會疼愛她的兒子,也會疼愛她的孫子,而她的兒子和孫子就是我最愛的兩個人,某種意義上講,她在替我付出愛和感情,我應該感激。 第二,我畢竟不是老人家的女兒,沒有理由強求她對我有多好,更談不上要她真心愛我,我應該理解。但一般的情況是,只要我把老人家當作自己的母親看待,老人家也會把我視為女兒般的疼愛。 第三,老人家思想文化不同,又有著深厚的傳統習氣和舊的生活習慣,而我是受過教育的現代女性,知書達理是我的本性,我應該包容。 第四,婆婆做的再不對,媳婦也不能吵鬧,無奈時可保持沉默,因為你的頂撞會讓你的父母蒙屈,他們會說這媳婦家教不好,我應該為父母著想。媳婦是代表娘家人的形象的,如果你將來跟婆婆吵架,人家只會說你沒有教養,你的父母沒有水平。 此外,要成為一個好媳婦,想要改善婆媳關系,建議你對婆婆應該要有: (1)要積極主動認識婆婆的個性、喜好、表達方式,了解她為家里的付出,且不要試圖改變婆婆。婆婆也需要傾訴,有些事情能說給女人聽,若是沒有女兒的婆婆,其實一般都會和媳婦說說,尤其是年紀漸長了,兒子因為工作忙而忽略了母親,其實媳婦可以代替丈夫陪陪婆婆,若你將婆婆當成自己的母親,你就會覺得婆婆其實也很疼愛媳婦。 (2)要對家事抱持主動詢問且樂意分擔的態度。婚後生活就是家庭中的一點一滴,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越來越多的細節問題需要一個細心認真又勤快的媳婦,首先不可以為你是幫婆婆做,你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盡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家務是應該的。 (3)要尊重老人家的意見,讓她有參與感。平時的溝通交流上,媳婦或許不懂得怎么說話,年輕人性子直,有時侯可能會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傷害到婆婆。 (4)不應把婆婆當作外人看待,因為有些媳婦的占有欲很強,總覺得老公的一切都是她們自己的,和婆婆沒有半點關系,但是媳婦們要知道,老公是婆婆一手養大的,怎么能說沒有關系呢。其實媳婦若是能換位思考,以后自己的兒子也因為聽了老婆的話,然后對你不理不睬,你覺得滋味會如何呢? 至于做兒子的,夾在母親與妻子中間,確實很難做人。但你必須了解你現在是與妻子一體,而不再與母親一體。若婆媳間有嫌隙,你要帶著同理心對妻子說:「謝謝你對我母親的包容,我看到你做了很多犧牲來適應我的家人,真是辛苦你了!」 同時你也需同理你的母親,對她說:「謝謝媽媽,包容我們的不成熟,這對您確實不容易,我了解您的心情。」主動關心母親,有時聽她說話,陪她吃頓飯,比送任何貴重的禮物更有意義。讓她曉得這兒子沒白養,沒有娶了老婆忘了娘。這樣,她也就不會對老婆的欠缺太敏銳,更不會把怨氣發在老婆身上。 自古以來,婆媳相處就很難融洽,但是幸福的婚姻家庭生活跟婆媳關系好與壞是息息相關的,其實婆媳關系總是很微妙,需要大家了解究竟是什么因素導致婆媳關系如此難以相處,也許大家能互相容忍、關懷與包容,婆媳之間的關系就會和諧的。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婆媳同舟共濟,孝敬翁姑助夫婿,勤顧家務養育兒嬰,家庭和睦其樂融融。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朋友圈高質量的人生文案 一、男人不要覺得有很多備胎多光榮,因為只有破車才需要備胎。女人也不要覺得有很多追求者多驕傲,因為只有廉價貨才被哄搶!所以,做一個限量版的自己! 二、如果真苦,你哪有時間喊累。如果真慘,你哪有時間覺得丟臉。因為承受得還不夠,所以你才有時間抱怨。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因為這就是生活。 三、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也不要抱怨命運的坎坷,真正勇敢的人,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只有敢于接受真相,不和過去的任何事情較勁,才有精力去改變自己不盡如人意的命運。 四、你做得再好,也有人指指點點;你即便一塌糊涂,也有人唱贊歌。所以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你需要討好的,僅僅是你自己。 五、你要分清楚“在空閑時間才陪你的人”和“專門騰出時間陪你的人”,然后再決定愛誰。 六、很多時候,當下那個我們以為邁不過去的檻,一段時間之后回過頭看其實早就輕松跳過;當下那個我們以為撐不過去的時刻,其實忍著熬著也就自然而然地過去了。這世間沒有能夠真正打敗你的東西。 七、現在的人,你跟他說真話,他以為你說假話;你跟他說假話,他以為你說笑話;你跟他說笑話,他竟然當真了。 八、太在乎別人的贊美,會變得驕傲。太在意別人的批評,會覺得懊惱。對你或對事都不好,所以,最好的方法應該:隨時保持心的平靜,把事做好。 九、生活并不完全是你看到的樣子,很多大事情你經歷了卻并不知道。每個人都不是步步摔跟頭的倒霉蛋,也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命運的寵兒。看淡那些事情,相信你會生活得更好。 十、時間識人,落難知心。不經歷一事,不懂得一人。時間,是最好的過濾器;歲月,是最真的分辨儀。 十一、別去計較你現在付出了什么,別去猜疑你現在有沒有收獲,當你全身心地去投入你喜歡的事業時,一切美好的結果,都會在你將來的時光給你最優美的答案! 十二、人要心靜,言多必失。喋喋不休不如觀心自省,埋怨他人不如即聽即忘。能干擾你的,往往是自己的太在意;能傷害你的,往往是自己的想不開。你若平和,無人可恨;你若不究,無人能擾。 十三、一些人,交了很久,卻感覺不到真誠,那就選擇離開。一種活法,堅持了很久,依然感覺不到快樂,那就選擇改變。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十四、歷經風雨,才能看透人心真假;患難與共,才能領悟感情冷暖。熱情的未必長情,淡然的未必漠然。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 十五、失敗一次不代表無用,遭遇挫折不代表不行。失敗挫折都不可怕,怕的是自暴自棄,怕的是一蹶不振。失敗了,重新開始;摔倒了,自己爬起。只要還有信心,只要意志不沉,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十六、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做好你自己,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十七、生活本來就是鮮花和荊棘并存。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正在經歷什么,堅持住,你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守得初心,等待光明,沉淀后,去做一個溫暖的人。 十八、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完全把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努力,終會有成。就業也好,擇業也罷,創業亦如此,不要活在別人的嘴里,不要活在別人的眼里,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里。 十九、勇敢的人不是不害怕,而是怕也要向前走;閃亮的人生不是未經黑暗,而是在黑暗中也努力燃起一道光。學著在跌倒中忍痛,學會把哭調成靜音。 二十、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過去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人生就是一場旅行,在乎的是那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人生就是一條坎坷曲折的路,即使不斷的跌倒,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精辟走心的朋友圈高質量文案 一、你所做的事情也許暫時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慮,你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扎根。 二、站在頂峰,有多少人仰望你;落在谷底,就有多少人貶低你;利益吸引,有多少人追隨你;好處斷盡,就有多少人拋棄你。 三、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的無所事事!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充滿正能量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四、放縱自己的欲望是最大的禍害;談論別人的隱私是最大的罪惡;不知自己過失是最大的病痛。——亞里士多德 五、有的家庭,幾根面條就能撐起熱騰騰的日子;有的家庭,一堆金幣反而把日子折騰得七顛八倒。 六、生活現狀:想過八戒般的生活,卻承受著悟空般的壓力,但只有沙僧的本事,還隔三差五能聽到唐僧般的絮叨。 七、小時候一直不理解,父母為什么可以那么早起床,長大后才明白,叫醒他們的不是鬧鐘,而是生活和責任! 八、談付出的時候,我們都很吝嗇:總覺得自己已經付出的太多了;而談得到的時候,我們總是太貪心,覺得上天最對不起的就是自己。 九、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色,想自己的問題,不能總看著旁人如何,老是羨慕別人的輝煌,嫉妒旁人的光鮮,陰暗的是自己的心,損耗的是自己的光陰,磨損的是自己的人格。 十、你要學著咽下一大段話和所有情緒,只用嗯表達你所有的想法。這并不是你變得冷漠了,而是你學會了忍受。 十一、當前后左右都沒有路時,命運一定是鼓勵你向上飛了。 十二、人的貧窮不是來自生活的困頓,而是來自在貧窮生活中失去尊嚴;人的富有也不是來自財富的積累,而是來自富裕生活卻不失人的感情。 十三、別老對自己做的事感到后悔,因為它曾經一度就是你想要的。后悔沒用,要么忘記,要么努力。 十四、好好過你的生活,不要老是忙著告訴別人你在干嘛。真的沒那么多人有興趣了解你的私生活。 十五、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十六、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根本都不是問題。你窮,是因為你沒有野心。 十七、生活中有太多的“我以為”。多數情況下,讓我們糾結的不是現實本身,而是天真的想當然。 十八、從不回頭的人,不一定是勇敢,也許是逃避:從不流淚的人,不一定是堅強,也許是無奈:從不認輸的人,不一定是贏家,也許是輸不起:從不失敗的人,不一定是成功,也許是沒事可做。 十九、紐扣第一顆就扣錯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顆才發現。有些事一開始就是錯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認。 二十、世界原本就是清清靜靜的,只是人的欲望擾亂了這個世界,才會有紛亂。你若不修一顆清凈心,走到哪里都是喧囂世界。 感悟人生的朋友圈高質量文案 一、人生是道場,內心存信仰。你把內心修成什么樣,你就擁有什么樣的人生。 二、人有二件事看起來很難,一個是控制自己的情緒,另一個是知道自己的分量。 三、自己豐盛才感知世界豐碩,自己仁慈才感知社會美妙,自己坦蕩才感想生活喜悅,自己成功才感悟生命壯觀。 四、人生的必修課是接受無常,人生的選修課是放下執著。當生命陷落的時候請記得,你必須跌到你從未經歷過的谷底,才能站上你從未到達過的高峰。 五、活著就是一場大冒險,明天怎么樣,誰也說不準。 六、你的努力里,藏著黃金屋和顏如玉,還藏著父母暮年的歡喜,和兒女童年的無憂無慮。 七、有時候,禁錮我們的,不是環境設下的牢籠,不是他人施與的壓力,而是我們自己,把自己局限在狹隘的空間里,在無端中迷失了自我。 八、從來沒有人因為學習而傾家蕩產,但一定有人因為不學習而一貧如洗;從來沒有人因為學習而越學越貧窮,但一定有人因為學習而家財萬貫。 九、人生,都會有“艱難”這個副產品,卻也有時間這副良藥,將不幸變成有幸,這是生活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十、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不要總是想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昨天的太陽,曬不干今天的衣裳。 十一、做事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只需盡職盡責,問心無愧;做人不需要人人都喜歡,只需盡心盡力,心安理得。 十二、努力不是為了征服別人,而是為了看清自己的能力;地位的顯赫不是為了孤芳自賞,而是為了率眾前行;一個人有了能量,不是為了滿足私欲,而是為了承擔更多的使命! 十三、不要去聽別人的忽悠,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肚子里沒有料,手上沒本事,認識再多人也沒用。 十四、強大的人,不是整天帶著面具強顏歡笑,而是經歷過坎坷無奈復雜,還能真的面帶笑容,并且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 十五、結婚要么找個讓你衣食無憂的,要么找個一生愛你到骨子里的,不然你為什么談戀愛結婚,是酒不好喝還是手機不好玩。 十六、人生就像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喝起來是苦澀的,回味起來卻有久久不會退去的余香。過去的時間會永遠流入無邊的黑洞,永不再回來,所以要珍惜當下的每一秒。 十七、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所以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你愛的人,來生也不會再見,所以今生要好好對他。 十八、坐吃山空,金山銀山也不夠;飲水思源,一無所有也不窮。所有俗氣是自己精神上的空白,與錢無關;所有窮態是自己心里沒有底氣,與錢無怨。 十九、當你還沒強大到一定程度,就不要到處抱怨,默默做好你該做的事情,等你變得足夠好,你才能站在新的高度,擁抱更美的風景。 二十、風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吹,雨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情下。以自己的心尺去量別人,人人都不達時宜;以自己的眼光看事,事事不盡完美。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位于鎮江城西、長江之濱的古老的云臺山,它靈秀而又險峻,山上、山下,山前、山后,有史、有文,有景、有典,自古以來,就是登高望遠、觀山賞景的好去處。 “云臺三看”,歷來就是善游者慧眼識云臺的成功之旅,因為“三看”道出了云臺山的三大看點,看的是云臺山的三大亮點。 一看云臺山上那朵美麗的“云”。 鎮江的云臺山以“云”名冠古今。遠古時因山上遍長澤蒜,是稱蒜山。后因與金山相鄰相望,稱為銀山、銀臺山。后來,人們登上銀臺山仰望天空,自有一種“天高云淡”之意境,于是銀臺山便改稱為“云臺山”延續至今。 云臺山的美,美在它擁有天然美妙的山體,在山巒起伏之中,隱藏著多處平坦地,這種獨特的山體地形,不但可作宴游、可供卜居,而且可陳兵、可潛藏,是一座兵家必選之山、文人向往之山。史載,東晉末,孫恩率十數萬水軍襲擊京口,與北府大將軍劉裕的戰場就在云臺山下。 登上云臺山,日可觀云、夜可賞月,古人譽之“云臺”。當今的云臺山又綻放出一朵祥瑞的“云”、五彩的“云”,這朵云就是高聳在云臺山頂的云臺閣。它古樸端莊,已經成為鎮江的一個新地標。夜色下,亮麗的燈光把云臺閣打扮成一朵多彩的云,它與西津渡景區內的大紅燈籠、萬家燈火交相輝映令人陶醉。 二看云臺山腰間那條璀璨的“腰帶”。 這條“腰帶”,就是鑲嵌在云臺山山腰上的那條古棧道和古街道。 云臺山山腰間的璀璨“腰帶”,是歷史打造出來的奇珍異品。三國時,吳王孫權來到京口,他在巡視云臺山時,驚喜地發現,此山是觀景覽勝之勝境,更是難得的軍事要地,為使素以水軍稱雄的東吳雄踞京口,當即決定:在云臺山之北麓至玉山段開鑿棧道,這條穿越云臺山北面的險峻峭壁開鑿而成的山崖棧道,凹凸崎嶇,直通大江水域,成為歷史上一條非常奇特的軍事通道和戰略要道。史載,六朝時期的三百多年中,在這條古棧道上,曾經留下了無數次“戈矛成山林,玄甲耀日光”的劍影刀光和慘烈悲壯。 云臺山腰間的古棧道,是歷史的,也是傳奇的。它不光是棧道,后又華麗轉身為街道。先是東吳藏軍,操練水兵用的軍事棧道,后又隨著西津渡的興起,棧道逐漸成為以渡興市、商賈云集、店鋪林立的街道。如今已經成為鎮江旅游的一大亮點。 三看云臺山的“洞中藏古寺”。 在我國“深山藏古寺”,已為世人所熟知,云臺山卻不然,山間有洞,洞中藏寺,把古寺深藏在洞中,名叫觀音洞。它是在云臺山半山間的一處天然巖洞開鑿而成的一座“洞天佛地”。始建于宋朝,清咸豐九年(公元1858年)重建。三層佛屋巧借云臺山的一段山體石壁,梁柱巧架在巖壁之上。這座洞中千年古剎,就是掛在云臺山石壁上的一座“懸空寺”,神奇而又壯觀。 更令人贊嘆的是,云臺山的洞中藏古寺,洞中供奉的觀世音佛像,是一尊“倒坐的觀音”。別的地方供奉的觀音皆是坐北朝南,唯獨鎮江觀音洞中供奉的觀世音是坐南朝北,倒坐是為了朝向北面的那條滾滾東流的長江,保佑江上舟楫和渡人的安全。大慈大悲,普度眾生的佛洞之中的觀世音,古往今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尊崇。因此,鎮江云臺山中的觀音洞,古人稱贊它為“普陀巖”“小普陀”和“北普陀”。 三看云臺,在觀山賞景中,讀史尋文,在漫步游覽中,就會感受到,這是一座值得慢慢品味的歷史文化名山。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放風箏的人 文/敏黎黎 我累了,不想放風箏了。草坪上,一個女孩對站在旁邊的男孩說。于是,男孩安靜的收回風箏的線,就這樣看著天空的風箏越來越近,直至收到了男孩的手里。不在天空的風箏,失去了飛翔時的生機。 春天里,風,總是會毫不吝惜的吹著。吹動了大樹的枝丫,吹亂了女孩的頭發,吹起了人們手中的的風箏。 曾經,我是一直不會放風箏的,那個神奇的放飛風箏的瞬間,從來就沒有嘗到過。只能看著別人的風箏在天空越飛越高。各種形狀的風箏和天空里的云一起追逐。那個時刻真的會想,是不是,注定風箏會追著云兒飛,而放風箏的人,即使拽得再緊,終究是只能遠遠的看著風箏,看著那些風箏在天空與云朵為伍的畫面。我常常會一個人發呆。各種場景,各種地方,可以不理會外界的一切雜音。讓思緒神游,就像是在空中的風箏那樣,無憂無慮的樣子。某一次,我嘗試用長焦,放大再放大藍天的風箏,企圖看得仔細些,企圖離風箏近一些,可是相機里的畫面,又怎能抵得過真實的場景。 最近,學會了放風箏,捧在手心里的風箏,是自己喜歡的樣式。真想就這樣捧著,在掌心就好,可是,風箏終究是要放飛的,如果自私的捧在手心,那也就不能稱之為風箏了。于是,會糾結的拿起手中的線,放風箏吧,趁風還在。放飛的瞬間,不經意的拽緊了手中的線。那跟細細的線啊,就成了手中最重要的生命線,因為,自己喜歡的風箏,怎會舍得斷了線,斷了牽掛。 有時候,越是在乎,越是容易失去吧,手中的那根線,越是緊緊的拽著,越是容易斷。風更大了,風箏在天空飛得更歡快了,而手里的線卻繃得越發的緊了。我很是小心翼翼的拽著手心里的線,看著空中的風箏在天空快樂的飛動,想要收回那根長長的線,卻又舍不得斷了風箏的快樂。于是,繼續在風里,放飛心愛的風箏。只是眼里多了那份不安和掙扎。 風箏,你知道嗎?看著你,就像是灰姑娘看著她的王子,只是遠遠的看著就好。手心里的線,只要在就不會斷了念想。可是,只是細細的那根線,怎能抵得過大風吹。也許一不小心,那根線就斷了。斷了牽絆,也就斷了念想。 斷了吧。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里越飛越遠。記憶中的風箏啊,手中的那根線原來是如此脆弱,放風箏的人,想要握緊,卻是無能為力。有時候,抬頭仰望,天空中的風箏,遙遠的想收也收不回,在絕望里,淚水模糊了視線。聽說,愛情里,淚水是成熟的標志。那是我們都長大了。 放風箏的人,想要自己的風箏越飛越高,卻會讓自己與風箏越來越遠。如此矛盾的狀態,讓人不能自拔。總以為手中的那根線能及時拉回心愛的風箏,可是卻忘記了,脆弱如線,抵不過大風。等線斷了的時候,再揪心也無濟于事。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放風箏的人,有多少在舍得與占有之間徘徊的人,就有多少緊拽在手里的線和那些讓人魂牽夢繞的風箏。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就像是放風箏的人,永遠斷不了對風箏的牽掛。即使手心的那根線最終斷了吧。 放風箏 文/舍得 昨天下午,從老家回來后,妻子去給一個朋友幫忙賣鞭炮,而我和兒子回到家里拿上風箏直接就去了廣場,準備放風箏。雖然天氣不是很溫暖,但廣場上的人還是非常多的,放風箏的人(主要還是大人陪著孩子)也不少,看來孩子們是幸福的,在這休閑的時間盡情享受最后的假期快樂。 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來放風箏了,上次到廣場上來轉一轉,結果一到廣場,立刻被放風箏的人給吸引了。人真是太多了,整個大廣場凈是放風箏的人。雖然那時候天氣也比較冷,但絲毫沒有影響放風箏的心情。可能都處在假期之中,家長也難得有時間陪著孩子出來玩玩。本來我們也沒有放風箏的意思,但兒子看到有那么多的人都在放風箏,便要求我們也給他買一個。 其實,妻子原來去沈陽進貨的時候,曾經給他買了一個,但風箏太大了。安裝也挺麻煩的,而且我們第一次安裝還給弄反了,拿出去放的時候,怎么也達不到那種效果。后來,有個明白人告訴我們,說是安裝反了,但重新安裝還得費點時間,于是便拿了回去,結果就束之高閣,不敢輕易拿出來嘗試了。 因此,當妻子提議回去拿風箏的時候,我便說干脆再買一個小的吧。那個太大了,還得重新安裝,時間也就所剩無幾了。雖然這個價錢相對也比較便宜,但好歹也能玩幾次吧。對于放風箏來說,恐怕也就玩幾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人家這是現成的,系好線就可以直接放了。于是,我們便挑選了一個蝴蝶的圖案,花了四十五元錢,要了一個放線的控制器,便去放風箏了。 兒子雖然比較喜歡放,可是做事情總是有些莽撞。妻子拿著風箏,兒子往外放線,結果一不小心就把線給弄亂了,沒辦法只好重新把風箏上的線解開,重新捋順后再系上。然后再去試著放,終于風箏可以上天了。因為我們三個人可以說都沒有什么放風箏的經驗,就讓我放了一陣,兒子和妻子倒成了看客。因為天氣也很冷,玩了一兩個小時就回去了。 結果,昨天再放的時候,兒子又犯了一個錯誤,把線又弄亂了。我想,既然是領著兒子來放風箏的,他應該是主角才對,大人玩不玩已經不重要,關鍵是要讓兒子玩得高興才是。因此,當我把風箏放得很高,便把放線控制器上的開關給鎖上,然后讓兒子拿著自己放。本來以為這樣就沒問題,沒想到不一會兒,不知道兒子怎么弄的,又把線給繞了一圈,沒法卷線,也沒法放線了,只好將風箏降下來,把風箏上的線再解下來,重新再系。因為線太長了,越弄越亂,費了好大的勁才弄好。 重新弄好后,再去放,終于自己也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放線和卷線也更熟練了,看來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呀。看著風箏在空中穩穩的飛舞著,自己的內心也很高興。但還是那句話,快樂應該送給孩子。于是,再次將風箏的控制器遞給了兒子,并反復交待開關已經鎖上,就控制線松線緊就可以了。 兒子拿過去以后,試了幾次,終于也能將風箏放得很好了。他也高興了起來,漸漸地有些不滿足不能放線了,便對我說想自己試著放線。起初自己有些擔心,但還是讓他自己試試吧。沒想到,這次他終于能很好地控制這個放線器了,松一段緊一陣,將風箏放得很好。于是,自己倒真成了看客,好好地欣賞其他人放的風箏,而兒子高高興興地自己玩了起來。此行的目的總算達到了。 通過這放風箏,也讓我們有些感慨。培養孩子,難道不也和放風箏一樣嗎?我們之所以不相信孩子,就是感覺他還無法做好,總想給他們做好所有的工作。可是,即使你做得再全再多,成功仍然不屬于孩子,他們依然是看客。沒有哪個孩子第一次就能做得很好,我們必須多給他們嘗試的機會,讓他們自己去總結,才能形成他們自己的東西。 父母一方面總是抱怨孩子長不大,讓他們操心的地方太多,另一方面,卻始終有意無意地將孩子成長的機會無情地抹殺。我們幫助孩子做事情,總會找出太多堂皇的理由,都是為了孩子好。殊不知,我們的所謂好心,卻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孩子的自我成長。兒子在許多方面動手能力不強,做事容易出亂子,其實并不是孩子本身的錯,只是因為我們做父母的包辦的事情太多了。 也許妻子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太寵孩子了,總是想把他當個孩子來看待,一些稍有危險的事情,總是讓兒子能免就免,卻未想到,正是因為他缺少足夠的經歷,才讓他在做許多事情上顯得笨手笨腳。而我也同樣存在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做到真正地放手,才讓自家的孩子始終無法真正自我成長。也許,我們要反思的東西還真的有很多。 放風箏,想讓風箏飛得好,線太松了不行,太緊了也不行,關鍵就是要掌握一個度。培養孩子同樣如此,不管怎樣舍不得,孩子注定要長大,要遠離我們,去追尋屬于他們自己的生活。做父母的,一定要提早認清這一點,不要將手中的線牽得太緊,適時地放手,才會讓孩子在未來的遠行中走得更好。認清了這一點,今后自己更要多反思,爭取不讓自己成為兒子成功遠飛的阻礙。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無拘無束放風箏 文/唐安永 每當重溫詩人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詩句時,就會想起自己童年時代在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季節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放風箏的場景。 印象中,農村孩子大都沒有多少花樣的游戲活動,放風箏就是我們這些小伙伴們最喜歡玩的游戲之一。 每當清明節前后,在天高、風清、云淡的日子里,我們生活的村莊上空就會飄舞著各式各樣的風箏,那些盤旋在天空的風箏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動手制作的。因為那個時代缺衣少食,家庭經濟拮據,根本沒有錢去買風箏。 至今我還記得童年時候后做風箏的場景。我們找來一截竹子,悄悄的把母親切菜的刀子拿出來,破開竹子,劃成手指寬的篾條,然后去掉篾條帶黃色的部分,留下柔韌較好的青色部分,就用這些韌性較好的篾條制成各種各樣的風箏骨架,再在這些骨架上,糊上廢報紙,再用筆墨在廢報紙上涂上顏色,然后系上一根細繩,一個簡易的風箏就做成了。制作風箏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燕子、有的像老鷹…… 記得也有伙伴因家庭條件的限制,買不起放風箏的線,只好將母親納鞋底的線偷來做放風箏的線,因風箏線短,導致張力不足,只能飛到三四米高,由于缺少氣流,風箏瞬間就下落,有的落在樹梢,有的落在房頂,但伙伴們不會因失去風箏而興嘆,仍然心情十分愉悅。 我們放風箏的時間大都是在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們把書包一扔,爭先恐后地從書包里拿出風箏放飛。 放風箏很講究技巧,剛放風箏的時候要小跑起步,才能將風箏放起,抬頭看著風箏升起后,大家就可以無拘無束的放風箏了。 回到家中,有的因玩過頭了,沒有按照父母的吩咐辦事,只好乖乖的找來板凳和竹板,撲在板凳上接受“家罰”。直到現在我還清晰的記得玩放風箏玩過頭了,撲在板凳上父母用竹板打我屁股的往事。 時下,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上出售著各式各樣漂亮的風箏,再也不需要自制了。但人們放風箏的觀點卻悄然的變了,不再把放風箏當成是一項游戲,而是把放風箏當著一項體育運動。 現在想來,放風箏既鍛煉了身體,也陶冶了人們的情操。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放風箏 文/耿子涵 每當看到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我都會忍不住抬頭仰望,一只只自由快樂的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周末的下午,天氣雖然不是很好,媽媽在我的央求下,同意帶我一起去放風箏。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港公園,找到了一塊空曠的草地,綠綠的小草爭先恐后地從泥土里鉆了出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把風箏用支架固定好后,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放了。我一手拿著風箏,一手抓著繩子一路狂奔,眼看著風箏就要飛起來了,風箏卻“啪”地一聲重重地掉在了草地上。這時,媽媽跑過來笑著對我說:“傻孩子,風箏可不是這樣亂放的,不僅要控制好速度,還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一邊跑,一邊觀察風箏,根據它的高度再調節放線的速度。”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蠻干,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于是我又拿起風箏再次嘗試,我接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讓風箏穩穩地飛到高空中,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飛得更高些了。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只能收起風箏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但我相信下次再來放風箏時我一定能放得更高更穩! 重陽風俗放風箏 文/常書偵 重陽時節,人們在登高的同時,還伴有放風箏的活動。此時的街頭和曠野上,隨處可見放飛的風箏:天上白云飄飄,風箏點點;地上笑語陣陣,菊花盞盞。好個重陽九月天! 按照當地民間的傳統習俗,一年有兩次集中放飛風箏。上半年在清明,下半年在重陽。清明時節地氣上揚,是放風箏的好時機;而重陽時節金風送爽,天高云淡,視野開闊。人們紛紛借登高之機放風箏。此時,不少老者也加入到登高、放風箏之列,以健康的體格證明自己能夠活到九十九。 風箏始見于春秋時期,初型均是鳥類。因為當時還沒有發明紙張,因此只能用竹木制成。漢代,人們已經能夠用牛皮制作風箏了。東漢蔡倫造紙術面世后,人們便開始用紙制作風箏,出現了“紙鳶”和“紙鷹”的稱謂。“風箏”之名的出現,是在五代時期。唐以后,風箏在民間盛行,形狀已經不局限于鵲、鳶等鳥類,還有仙女、龍、鳳、蜜蜂、蝴蝶、蟲、魚等等,花樣繁多,應有盡有。 放風箏是一種傳統的民間活動,帶有濃厚的地域民俗色彩,并與各地農時相關。在我的故鄉,清明時節放的風箏各式各樣,但以龍的造型和圖案為主,傳說自清明之后,龍的活動就越來越頻繁;重陽時節,天空高遠晴朗,經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鷹,所以此時風箏的形狀圖案就以雄鷹為主。飛向高空的風箏,與登高的人群相呼應,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重陽節的前兩天,我們這些半大孩子就開始自己動手扎風箏了。扎風箏的原料都是自己尋找的。骨架有的用劈開的竹條,有的用柳條。當然,柳條的效果不如竹條理想。扎好骨架后,用糊窗戶的毛頭紙將其糊上,再用毛筆蘸上染粗布用的顏料,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一架風箏就大功告成了。至于雄鷹風箏,我們是扎不了的。且不說制作難度大,單是所用材料,我們根本找不到。因此,我們都盼著村里會扎走馬燈的貓爺來制作雄鷹風箏。他的雄鷹風箏,帶著竹哨,放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好聽的哨音。每年重陽節,他都會在鄉親們登高的土丘旁把雄鷹風箏放起來,引來鄉親們的稱贊和喝彩。正是:重陽到來放風箏,互比高低戲秋風。眼界最是今日寬,菊花香中傳笑聲。 想和爸爸放風箏 文/何舒言 春天來了,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去公園放風箏。看到飄向藍天的風箏,年幼的我歡呼雀躍,大喊著:“飛得好高!”可惜童年是短暫的,喊叫聲言猶在耳,快樂卻早已成為記憶。 印象里,我從來沒有給爸爸寫過信。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身小棉襖,可我顯然不是,不會輕易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對于爸爸平日里對我的關懷與體貼,我習慣性地選擇接受,甚至認為這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在距離爸爸47周歲生日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突然萌生出想給爸爸寫封信的念頭。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說實話,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也許是感覺爸爸對我付出了太多,很想找個機會感謝一下爸爸,抑或是身在杭州,想念爸爸的緣故。這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整整18年后第一次給爸爸寫信。說實話,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寫完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就陷入了無盡的沉思。我感覺自己的內心翻江倒海,無數回憶沖撞著,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于是,我放下筆,望向漆黑的窗外,天上繁星點點,我感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背后,都隱藏著我和爸爸的一個故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那熟悉的輪廓與背影,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也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是多么地深愛著爸爸,多么地想念他。原來在我淡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重新認識自己,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高考成績出來以后,爸爸的安慰與鼓勵、爸爸的看似無所謂的表情,都是他愛我的表現。其實他完完全全可以把怒火發泄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辜負了他的期望,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也一定不好受,所以他竭盡一切努力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我只要日后努力學習,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憶是幸福的。不知不覺,夜已深,只留下一盞寂寞的臺燈,一束昏黃的光線,和一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傻人兒。腦海中的畫面越來越清晰,我仿佛看到了幼時帶我開心地放風箏的爸爸,仿佛看到了帶我去看大海,豐富我人生經歷的爸爸,又仿佛看到了總愛用相機記錄我成長的爸爸…… 信已經寫到了末尾,淚水也幾次打濕了信紙。感謝這封信,讓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多么愛我的爸爸;感謝這封信,讓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爸爸,感恩所有起早摸黑關愛子女的天下父母,是你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的世界如此光明美麗。 又到春濃時,外面和風習習,楊柳依依,天空中又飄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自從上初中以來,幾乎沒和爸爸再放過風箏。而今在外地上大學的我,有一個打算,趁清明回家給先人掃墓的機會,想再和爸爸一起去放風箏。 放風箏 文/袁梓萌 春天來了,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像媽媽溫暖的手。爸爸說:“我們去農田里放風箏,那兒風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走到農田,發現風并不是很大,但爸爸說:“風不大沒事,我們的風箏只要一點點風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們開始放風箏了,爸爸先把風箏用力往上拋,然后拿著風箏的線盤拼命跑,邊跑邊搖動著線盤。不一會兒,風箏就飛上了藍色的天空。哇!風箏越飛越高,高得我都看不到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開始放風箏,果然,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雖然我放的風箏飛得很矮,但我心里特別開心。爸爸說:“看到風箏落下來,你就拼命跑,它會再飛上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風箏一直在天上飛。 放風箏真好玩! 放風箏的女孩 文/平陽歌舞 好大的一只風車,在春天風中迅速轉動起來。轉動的風車就像一朵鮮花綻放著,艷麗動人。女孩諒站在風車的背后,臉上也綻滿著喜悅的笑容。 其實,女孩并不小,她剛剛大學畢業,并在大學里制作風車比賽獲得一等獎。這次,她特地制作了一只大風車,準備送到孤兒園去,她是在試風車。成功了,她舉起了風車,朝孤兒園走去。一路上女孩和她的風車被很多人圍著跟著看。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一個穿著講究,額頭光亮的男人從車上下來,走到女孩面前,要用高價買下她的風車。女孩問他要將風車送給誰,那男人指了指車上。女孩看見車內里坐著一位女郎,女孩立即搖搖說不賣,怎么高的價格也不賣。男人很失望。 女孩走了,她那烏黑的頭發隨風飄起,風車轉得厲害,那情那景美極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展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台灣特許經營 》供應鏈管理是否完善?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4g9r 的頭像
    d68v4g9r

    黎冠伶的優惠好物

    d68v4g9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